平昌冬奥组委圣火点燃彩排画面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开幕式报道资格

据韩联社报道,英国最大的通讯社路透社因报道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点燃火炬的彩排场景,被取消报道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资格奥运会。

图片[1]-平昌冬奥组委圣火点燃彩排画面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开幕式报道资格-8118体育网

平昌冬奥会主火炬塔夜幕下

韩国时间1月29日0时30分左右,路透社在其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平昌冬奥会点燃火炬的照片。随后,韩国各大报纸和电视台迅速转载了这张图片。发现此事后,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立即向路透社提出抗议,路透社于韩国时间上午 9 点 21 分删除了这张图片。同时,平昌冬奥组委也要求韩国媒体撤回转载的图片。即便如此2008北京奥运会韩国版,经过9个小时的发酵,这件事造成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图片[2]-平昌冬奥组委圣火点燃彩排画面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开幕式报道资格-8118体育网

对于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来说,点燃火炬可以说是“绝密”,而路透社这次的泄密也算是大忌了。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决定不向路透社发放开幕式报道和摄影通行证,拍摄照片的记者也被剥夺了冬奥会报道的广告牌。平昌冬奥组委表态:“强制不按照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要求的媒体和记者报道开闭幕式和奥运会,将采取强硬措施,包括限制采访。 。”

图片[3]-平昌冬奥组委圣火点燃彩排画面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开幕式报道资格-8118体育网

平昌冬奥会总导演宋承焕,曾出演《澡堂老板的男人》

其实,这已经不是媒体第一次提前曝光奥运会开幕式的细节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违反报道规定的是韩国SBS电视台。当时,SBS电视台发布了开幕式前2分9秒的视频,包括开幕式表演、入场仪式、主火炬点燃等相关细节。电视台工作人员也对视频进行了介绍和点评。

事实上,在开幕式彩排期间,版权方和部分媒体将被允许携带设备到现场进行测试,以便为正式开幕式拍摄最佳画面。不过,奥运会的做法是不提前透露开幕式的内容,相关的保密政策也为各家媒体所熟知。但仍有一些媒体违反保密原则。 2008年韩国KBS电视台发生的事情2008北京奥运会韩国版,是该电视台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泄露机密。

人形机器人HUBO参与火炬传递

关于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火炬点燃的细节,平昌奥组委此前表示,“敬请期待我们的人工智能”。出现在会场附近,在去年12月的火炬传递过程中,韩国科学技术院研发的名为HUBO的人形机器人也参与了火炬传递。作为韩国第一台人形机器人,HUBO手电筒行走150米。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7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